<$BlogMetaData$

Wednesday, June 20, 2007

五月天的怪獸今天早上寫了這麽一篇。

端午節快樂

大家都好嗎?
希望你們都好
然後要說的是其實我很不好
覺得累的快要死了的感覺
其實如果可以就這樣上天堂好像也不錯
不過像我這種人可能會先到地獄去吧
哈哈
這樣說好像壞事做盡了的感覺

反正我自己就喜歡抽菸喝酒
又喜歡開演唱會又喜歡寫歌錄音
生活作息不正常
身體不好也是應該的

不過希望我可以好一點,我盡量啦...
也希望大家可以好一點,大家也盡量一點好嗎?

當然你知道這世界不好的事情總是比認知的佔了那麼多一點
昨天妳在擔心我們投票會輸小豬的時候
加薩走廊就要開始投下第一枚炸彈了
然後妳在擔心加薩走廊的時候
我們的國會走廊總預算跟中選會的爭鬥也弄了好久了
搞什麼!?

然後接下來正如你知道的五月天輸了票選輸了金曲獎
沒了金曲獎那個什麼什麼的
然後五月天在那個夜晚仍然還是很雖的繼續要做音樂
沒有慶功宴也沒有雖小安慰宴
就像是平常的夜晚一般


我一邊讀,一邊感傷了起來。真的! 當我還在這裡孩子氣地執著我自己支持的歌手,當我還在這裡和一些不認識,理念不同而且不相干的人爭辯著主流音樂和獨立音樂時,世界上還有很多悲慘的事件等著我們的關心。或許我們什麽也做不了,但是我們最起碼可以有點常識並把它們記在心裏吧。這個世界不會因爲誰在部落格上被人砲轟而有所改變。也不會因爲有人他媽的想通過音樂表達他們的想法而有所進步。能夠不管有沒有人在看,通過自己的部落格(或別人的部落格)些出自己的想法是奢侈的。能夠不管有沒有人在聼,通過音樂表達自己是該好好珍惜的。最低限度,我們無需在自己或別人的身上放一枚炸彈。因爲我們還有"能夠不管" 的權利。

怪獸還說:

另外還有其他四個悠悠哉哉地在裡面撐著

是的,我在地獄裡好久了
從我開始做音樂的那一天開始
我有其他四個人陪我在地獄裡打滾
我盡量讓自己在地獄活的開心點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開心點


"我也希望他們可以開心點" 一句極爲簡單的話,對我而言卻是滿滿的感動。我想懂得五月天的人自然會懂。如果是想對那些不懂的人解釋而把這份感動剖開,實在太不值得了。

最終我們還是會弄一堆我覺得好的但不一定會獲得老師的讚美的音樂給你聽
因為我們就是這樣不像樣的五個人
因為我們是平凡人不是評審不是老師
因為我們還是想做
因為我們不做就閑置就生鏽


寫到這裡,我只想對五月天說 (雖然他們聼不到也看不到):
可能不只得不到老師的讚美,甚至會得到很多那些不是評審也不是老師的批評。請你們繼續做那些讓你們快樂的事。請你們一定要五個人一條心證明給全世界看,天下真的有不散之宴席。
就算到最後你們的音樂改變不了什麽,你們所看到的世界是那些永遠只能蹲在自己井裏的人望塵莫及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