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Monday, June 18, 2007

上個周末,過得還算愉快。如果星期六晚上沒有失眠的話。那天,我的眼睛雖然閉著,意識卻清醒到臨晨6點。爲了不讓自己接下來一個星期都迷迷糊糊的,我只好放棄星期天的新山之旅 :(

終于在星期天早上7點多,我睡着了。下午2點才起床。之後吃了午餐,和爸媽通過視訊聊天,載奶奶和弟弟去參加表外甥的一嵗生日。而我就回到家,看金曲獎重播。咳~~~ 4個多小時的頒獎禮,我從頭就哭到尾。從頒第一個獎,最佳作曲開始,到最佳作詞,到最佳編曲,到最佳樂團,到最受歡迎男(團體)歌手,到最佳女演唱人。
也許是我太幼稚,太想不開了。可是我真的沒辦法看著吳青峰第一次入圍最佳作曲就得獎了。要我心平氣和地分析爲什麽阿信從來沒有入圍過最佳作詞是不可能的! 我也沒辦法理解爲什麽最佳編曲從來也都輪不到五月天。當我看到最佳樂團的入圍者時,我真的不知道那些俗不可耐,毫無架勢的不知道什麽東西憑什麽勝過五月天。看到那個做作,虛僞得不得了,吹牛不打草稿,老是愛和紅人槃關係,又愛把自己捧上天的某娛樂主播的最受歡迎的頭銜時,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是奇怪,不符合邏輯的。金曲獎可以說是讓我越看越失望。唯一讓我覺得欣慰的是那些還算精彩的表演。尤其是Jolin, 蘇打綠+張韶涵+MC Hotdog,伍佰還有溫拿五虎的演出。在頒獎禮的尾聲,我終于有所感動,因爲好不容易有一個獎項的得主是我認爲最實至名歸的-- 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她也許不是唱得最好的,可是她絕對是最全方位的。不用多說,反正不贊成的人始終還是會批評到底。

另外,周末發生的一起事件,讓我蠻有感觸的。
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她,對她本來就沒什麽好感。後來卻莫名其妙地變成了同一個活動圈子的人。我和她的每一次接觸都確認了我對她的看法。我其實不是很想和她當朋友。可是在那個圈子裡,我沒辦法說出我的想法。因爲大家都覺得她很OK。。。 或許是大家所能接受和容忍的東西不同吧~ 我也知道其他人也一定在忍受我的缺點,可是他們都沒吭聲。我知道我很過分,可是我真的不想在大家面前那麽假。這次是最後一次了。我以後真的想保持距離,盡量不和她有什麽交際。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看了大大的PO
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啊突然覺醒
我突然明白了我苦苦研究十八年都沒有結論的東西
甚麼叫做腦殘歌迷
啊我今天是終於領略到了

這位同學
"當我看到最佳樂團的入圍者時,我真的不知道那些俗不可耐,毫無架勢的不知道什麽東西憑什麽勝過五月天"
這句話講得太過分了喔.
我不知道您是否有聽過您所謂的"俗不可耐,不知道什麽東西"得這些入圍樂團,如果您沒有聽過的話那麼我想您應該沒有甚麼立場來講這種話,那麼請您收回您的惡言惡語.畢竟自己喜歡的異人沒入圍就出口重傷其他樂團實在不是甚麼很有品的做法.
如果您是在有聽過這七個入圍樂團的音樂的情況下才寫出上面那番評語的話那我只能說恭喜您,您的耳朵已經成功的被主流噪音徹底地強姦了.如果您真得這麼了解這些獨立音樂中默默為夢想奮鬥的樂團,哪是否可以請您再po一篇文章好好介紹一下他們到底是怎樣的"俗不可耐"呢?我真的無法忍受獨立音樂莫名其妙地被貶得如此一文不值.也許我喜歡他們的原因是因為我了解還不夠深刻吧.那歡迎您和我做音樂上的交流,讓我了解以下到底這些音樂是怎樣的如此糟糕.

不過值得表揚的是
對您所喜好的"實至名歸"蔡炸蝦,
您說到:"她也許不是唱得最好的"
您真是太中肯啦!!!!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另外.. 您真是太謙虛啦!!!!!!!
哪裡是"也許"
根本就是"不是唱得最好的"嘛!
更確切的說就是"不會唱歌"嘛!!
原po這樣說"她也許不是唱得最好的"真充分地表現除了我們華人謙虛,不驕傲的優良品德!!!!!!!!
值得鼓勵啊!!!!!!(掌聲 撒花)

9:36 P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這位同學,首先謝謝您的見解。您說的沒錯,我那句話的確很過分,原Po裡我也已經承認。若有冒犯之處,請原諒。那些詞彙只不過是以我當下的心情寫出的。沒有要刻意攻擊任何人。
可是對於我是否是個腦殘的歌迷,您單憑部落格上的PO就做出判斷是否也太草率了。但也許我真的是吧~
而主流與非主流之間的分別,至今我也還在摸索。真的有一條把兩者劃分的界限嗎?我不確定。你說的對,獨立音樂為夢想奮鬥的心路歷程我無法了解。就如同我永遠都不知道他們那所謂的夢想到底是什麽一樣。是要讓更多的人聽見他們的音樂?(那爲什麽越來越多人喜歡他們音樂的時候,他們就變成了商業化,從所謂的非主流變成主流?)又或者是盡量奪得獎項的肯定?(那麽我只能說這個夢想有點讓我瞧不起)

另外,對於音樂,我略知皮毛。即使如此,我也了解音樂是主觀的。有些人喜歡Hip Hop, 有些人喜歡R&B, 有些人喜歡重金屬搖滾,有些人喜歡抒情搖滾。每一個人都會爲了捍衛自己喜歡/支持的音樂而對其他音樂類型作出分析或批評。就好像您認爲我的"耳朵已經被主流噪音強姦了"一樣。我也可以回應說是您對那所謂的主流音樂又偏見啊~ 無論如何,我再一次強調,那句話是我心情之反射而並非理性之意見。

最後,Jolin的確不是唱得最好的。阿妹,林憶蓮的歌聲遠遠地超越她。可是我欣賞的不是她的歌聲,而是她的態度,和她那邊唱邊跳的能力。當今國語樂壇,沒幾個做得到了。

還有,如我之前所說的,我非常歡迎大家到此發表評語,可是能不能請求大家至少填上一個暱稱呢?如果真的不方便透漏真實姓名的話。

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學,要做"音樂上的交流",卻以無名氏留言似乎不符合邏輯哦~

1: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喔喔同學
那個我想您誤會了
我的暱稱向來就是"anonymous"啊
至於我的真實姓名
我們應該根本不認識所以這個意儀不大


還有
我沒有說您是所謂的"腦殘歌迷"
這是心虛嗎?
不要對號入座啊~~

"就如同我永遠都不知道他們那所謂的夢想到底是什麽一樣。是要讓更多的人聽見他們的音樂?"
嗯沒有,那不是甚麼目標夢想吧.他們只是單純的喜歡音樂,用音符旋律將自己的想法心情表達出來,通過音樂與聽眾分享自己的想法心情.

"那爲什麽越來越多人喜歡他們音樂的時候,他們就變成了商業化,從所謂的非主流變成主流?"
嗯您這樣說我能了解.因為您大概也只看到了衛生紙樂團的悲慘經歷.雖說現在的蘇打水就宛如當年的衛生紙(臨危折打著獨立招牌賣主流),但這些畢竟只是單一的例子,不能兩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更多您所謂的"非主流"(其實我更想稱為獨立音樂)都是一直秉持著做音樂最原始的那份感動和真誠.像是濁水溪,張懸,tizzy bac,1976, 董事長等等等等. 董事長和1976是和衛生紙同期的樂團,但聽得出來兩者現在音樂的天壤之別吧?那就是為甚麼真的假的這張能拿到最佳台語而衛生紙連入圍的份都沒有.

"可是我欣賞的不是她的歌聲,而是她的態度,和她那邊唱邊跳的能力。當今國語樂壇,沒幾個做得到了。"
喔原來金曲獎是評誰最努力 (筆記)!! 啊炸蝦除了會說自己很努力可不可以換一下台詞?啊那我也很努力我去和麻省理工學院的院長說一下是不是我就可以被錄取mit?

"要做"音樂上的交流",卻以無名氏留言似乎不符合邏輯哦"
喔這個在看過了您的回文之後我想已經不必要了.怎麼說看在我對您的"對牛彈琴"還是您對我的"牛對琴彈"我想應該沒甚麼好交流的.

對不起打擾了.

8:32 A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不打擾不打擾~ 你都不知道,因爲您的評語,讓我的部落格的人氣沖得多高~ 原本只是表達自己看法的無聊獨立文章,頓時成爲了很多人想要看!糟糕!都不知道是不是一步步變成衛生紙阿~

你說我們更本不認識???真的嗎?哇~那容許我好奇地問一下,您怎麽知道我只"大概也只看到了衛生紙樂團的悲慘經歷"呢?就因爲我寫了原PO? 我是要稱讚您厲害呢?還是應該說您無知啊?您更本就不知道我聼音樂的習慣。衛生紙樂團是說五月天嗎?他們是我最欣賞的藝人沒錯,甚至可以說是偶像。可是這和他們的音樂大概只有不到百分之五十的關係吧~至於其中原因,您說的對,我無需對牛彈琴。

"只是單純的喜歡音樂,用音符旋律將自己的想法心情表達出來,通過音樂與聽眾分享自己的想法心情" -- 所以就算沒人聼也沒關係囖~那麽就永遠停滯不前吧~一不小心,讓更多人聽見,喜歡了之後,就馬上變成主流了。

我不知道金曲獎是以什麽作為評分標準。如果要說難聽一點,我怎麽看來那似乎是等久就有的阿~只要能持之以恆,如為多幾次,就能拿到。OK!我不想在這裡唱衰金曲獎。畢竟中文樂壇已經沒有幾個有權威性的獎項了。除非您要告訴我您是評判之一,要不然您所說的也和我一樣 -- 純屬個人意見。

您所說的交流,我想也是,"衛生紙樂團"的主場最愛說的場面話吧~ 。若是真的要做交流,那麽也應該大略地翻一下這篇部落格的文章吧。這麽樣地斷章取義毫無意義,

1:02 PM  
Blogger ^yun^ said...

Hi pr, 沒什麼, 只是想抒發表達我的一些小小感想罢了.

老實說,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 "當我看到最佳樂團的入圍者時,我真的不知道那些俗不可耐,毫無架勢的不知道什麽東西憑什麽勝過五月天", 我的確有點反感.

我承認我對本屆最佳樂團入圍者並不了解, 除了蘇打綠以外. 也許是站在蘇打粉的立場上,我為他們不值. 也許是我偏心,但我並不覺得他們俗不可耐,毫無架勢. 我相信這只是如同你說的以你當下的心情寫出,沒刻意攻擊任何人. 知道你很希望五月天入圍, 我也是五迷, 也如此希望. 但也許在這當兒, 也可以尊重其他樂團, 畢竟說到底, 他們和五月天一樣, 都是音樂人, 都努力過, 也還在努力.

就是這樣了 just my five cents worth :)

12: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