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Thursday, June 14, 2007

《明白》 詞:? 曲:?

你說你感覺不對 心情很壞
我無法控制 淚水留下來

莫名的難過 是情緒作祟
沒有誰錯誰對
需要安慰 不能離開

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對你的愛
除了你 我的愛無可取代

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對你的愛
沒有人 讓我如此的依賴

你說你感覺不對 心情很壞
我無法控制 淚水留下來

因為你 我的愛 永遠存在

這是收入在《盛夏光年電影原聲帶》的一首全新創作(應該是吧?)。原聲帶一出,就馬上上網試聽一下。原本只是為了想聼《盛夏光年》。卻意外地發現這首歌。一聼就喜歡了。雖然不知道是誰唱的,也不曉得是誰寫的。那把女聲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她確實唱得挺好的。讓我愛上這首歌是那編曲--木吉他為主,非常簡單舒服,和那帶著淡淡憂傷的曲和詞。尤其是副歌的曲,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旋律。不知道怎麽形容,是一種我從小就喜歡的。這種旋律常常讓人覺得有點鼻痠。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到這種旋律了!!! 所以一聼到這首歌的時候就被感動得不清不楚了~ 讓我覺得有點不公平的是,爲什麽只有《盛夏光年》受到矚目?難道就因爲那是電影的同名主題曲嗎?當然,阿信獨自組個樂隊也蠻有新聞價值的。不過這首歌也是新歌阿~ 怎麽完全無人問津呢?

後來,從報道得知演唱人是"相信音樂"簽的一位新人,叮噹。那麽詞曲呢?是誰寫的啊?是叮噹本人嗎?很有可能哦~ 搞不好她是創作型歌手。不管啦~ 總之這是一首我極力推薦的歌!! 從來沒有在電台廣播中聼過。所以我想應該沒多少人注意到它的存在吧~ 希望有機會,可以聼一下。反正聼一下只不過耽擱你3分多鈡的時間。給它一個機會,好嗎?

哈~搞不好,搞了半天,這與原聲帶中其他的歌曲一樣,根本是一首舊歌,所以才沒人理會。那就真的是自己擺烏龍了 :p
還有還有! 如果真的是一首舊歌,有沒有人能順便告訴我這首歌的作詞作曲是誰啊?

PS: 我今天,6月15號,在我們的醉心頻道聽到了這首歌!!! 哈哈~電台終于播了,DJ是我最喜歡的佩芬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