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你離小王子的距離有多遠?

雖然有很多事情等者我做,我居然還上網讀了一本書。是一本很有名的書-- 小王子。
大概 4 年前,我讀了英文版。我必須承認,我理解的部分不多。
4 年后的今天,從新讀了這本書,而且讀了華語版,有了很不一樣的體會。可能是因爲長大了,經歷的事情多了吧。發現原來當中的國王,地理學家,事業家都在我們的身邊。當然也少不了可惡的猴麵包樹。我們大家都像狐狸,期待被馴服,可是卻不願將別人馴服。也常常尋找新鮮,特別的玩意兒,卻忘了自己身邊早已有了世上獨一無二的東西。而且每一個人也都在漫無目的地算者自己的賬目,認爲這才是最重要的正經事,對於爲什麽花兒要費那麽大的勁給自己製造沒有什麽用的刺和羊與花之間的戰爭都是無聊的事。
其實每一個人都擁有小王子,只不過隨著太陽的升起與落下,大家漸漸離開了那一直處於原地的小王子。這是可悲的,但亦是無人能夠制止的。
你離小王子的距離有多遠呢?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e Little Prince.Only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But,every time I read,I will cry terribly..Until my mum ask y I bought a book that make me cry so badly.. :(

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