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Monday, March 27, 2006

The following post was written during tutorial today~

我只不過想盡本份做好自己的事,不想為我的朋友帶來太多不必要的麻煩。。。
我萬萬沒想到原來坐著什麽都不理是不夠的。
即使踏出了辦公樓,也要堤防隱藏在你視線範圍外的“唇槍舌劍”。
一不小心就會被槍刺一下,被劍划一下。

我想來不肯承認我是個入世未深,不懂江湖險惡的阿憨呆。我一直覺得,對於人生,我是經歷了不少的。可是到22嵗時才發現原來我把這個世界美化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相信,你對人好,人家也會對你好。
即使是最冷酷,兇惡的人,只要打從心底對他/她露出一個真心的微笑,雖然他/她未必會以同樣的方式回應,但最起碼態度也不會太苛刻~
這是我的信仰。可是原來我錯了。
這個信念 is only applicable to 一些人,是不是多數,還有待考證。

或許這就是爲什麽我一直嚮往服務業。多半只需要和你服務的對象打交道。不管真心與否,你不需要絞盡腦汁,想著如何明哲保身。

怎經有個看手相的先生說,我不容易被人暗算。(現在應該有人覺得他是個神棍吧~:P) 我原本也不相信~ 可是後來 Celest 跟我說:“可能是因爲你還沒有遇到會暗算你的人吧”
事情是不是真的是如此呢?我寧願我永遠也不知道。
這麽一來,人性在我心裏仍然是美麗的。

但現在是時候了。
從前我做任何事都會有所保留,尤其是對我不喜歡的人。
因爲我會有一個“日後好相見”的心理。
所以每次吵架都點到爲止。我真的不希望說出我以後會後悔的話。就算想到什麽計謀,最終也只是幻想而已。

我現在正式宣佈,從今天起,我有了另一個座右銘:

人家敬我一尺,我敬人家一仗
If you give me shit, I will give you hell

Think that I say say only just like before?
Allow me to remind you, I am a Scorpio.
我一直覺得我並不是一般人所說的天蠍座。
But I realised, I have only YET to become one.

----------------------------------------------------------------------------------------------

I just wanna say, from today onwards, I promise to protect myself more.
Although that may mean that I have to change some parts of my character~
Of course, 要不是不得已,我也不想這樣~
But~~~ I have decided, I should not continue staying in my own fairyland anymore...
Its time to wake up and grow up.

長大換來良心的折磨,所以我要永遠是現在的我。
這句話更本就是浪漫主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