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Friday, May 27, 2005

卡通并不肤浅,可能比你的思想还深奥喔!

最近,看了一部日本卡通。
让我了解到为什么这些日本卡通那么受欢迎。老中少都为之疯狂。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卡通是只不过是思想幼稚的人的一种娱乐。也觉得卡通的世界是虚幻的,非常不真实的。可是看了我身平的第一部日本卡通之后,我发现我错了。而且错得非常彻底。One Piece 不但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幼稚,凡尔道出了现代人的心声。它让我深深地体恤到现代人的空虚。也让我看到了现代人对生活的期望。而我每看完一集,都一定会深受感动。单单是看各个主角在不同情况中意志力的表现,就已经感动得不清不出了。

这是一部笑中带泪的卡通。它讲述着一群年轻人,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过程中,这些年轻人经历了重重的难关,加深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基本上,这是一部有关于人与人之间相处之道的卡通。

剧中主角之间的友谊是卖点之一。他们可以为了朋友付出自己的生命,理想。他们也能够为了朋友,伙伴,把全身的意志力发挥到极点,做出常人无法想象举动。或许这是现实生活中已经不复存在的画面吧。也因为如此,让人更为珍惜。

除了友谊之外,另一项卖点是剧中人物的性格刻画。 每一个人物都各有缺点。 例如,爱说谎话,市侩爱钱,鲁莽冲动等。 但是他们全都能互相忍耐,彼此了解,彼此信任,并且同心协力,咬紧牙关打赢一次又一次的艰苦的战役。此外,还有一种性格是大家向往,却又无法实现的。那就是第一主角那种不畏困难,清楚自己目标和理想,坚信只要有坚持,天塌下来也不成问题。这种生活,或许是许多人想要过的吧。但是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有那种恒心与毅力呢?这又一次验证了“因为没办法得到,因此更为珍惜” 这句话吧。。。

另外一项卖点,就是穿插于整个故事的一段段小故事。 题材大都围绕亲情与友情,每一则故事都可说是扣人心弦,赚人热泪。我可一点都不夸张。是真的!!!

当然除了严肃的话题,卡通绝对少不了惹笑的画面。例如看到恐怖怪兽时,嘴巴张得很大很大,眼睛会突出来。还有我们熟悉的三条线,冒冷汗等夸张,突然的表情。除了感动,也有不少的欢笑喔!

撇开剧中人物怎么打都打不死不谈。 每一段故事其实都是我们现代人的故事。即使是一些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实现,它们也代表着许多人内心的愿望。有谁不希望身边有一群肯为自己拼死拼活的伙伴?有谁不希望所到之处都能留下感动?

我真的很希望剧中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能够在现实生活中常常看到。因为看到得越多,就越能证明生活中的确是充满温情,充满爱的。

Counting down : 13....... arg~~

2 Comments:

Blogger cRy0L|tE^ said...

wah pr also watch anime?? haha u can be good frens with my bro liao ba....

365 candles>> her chinese alwaz v power de! v impressive rite? she study chinese one...

10:03 A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I dunno whether I will like other animes or not leh... haha... but I will get yixuan to intro more to me! n.. thank you for the compliment *blush* :p
but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lah... 实在太过奖了。。。

2: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