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Monday, January 01, 2007

總結陳詞

對我個人而言,這整張專輯聼下來,並沒有《神的孩子都在跳舞》那麽地“主流”。但是絕對也是一張越聼越耐聼的。

阿信:3首曲,風格截然不同。比較抒情的,比較重搖滾的和比較俏皮的。我只能說厲害!他寫歌的功力真的越來越進步了。歌詞方面,全部11首都是他的作品。我發現這次的詞似乎不太適合放在紙上閲讀。有很多句子和詞彙都是重復的。所以這次就不把歌詞放上來。雖然歌詞的主題大多是圍繞愛情,但是一點類似的感覺都沒有。然而我自己超喜歡的是那些非情歌!例如《寵上天》和《米老鼠》!超級喜歡 OK!? 歌唱方面,又和上一次不一樣了!一直在變。或許是因爲不同的歌曲有不同的詮釋方式吧。我可以說我每一種都喜歡嗎?:p (沒主見 hor?)

怪獸:4首曲。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比阿信多!But 很高興看到這種現象。從《時光機》開始,就覺得怪獸的曲有一種很接近 J-rock 的風格,是我最喜歡的歌曲類別。這次也不例外。可是我縂覺得怪獸的曲偏向感傷。希望以後能寫多一些像《我又初戀了》這一類輕快的曲!

瑪莎:1首曲。這是他第一次由曲的貢獻,所以談不上風格。但是《最重要的小事》其實還蠻好聼的啦,尤其是副歌的部分。

石頭:2首半。石頭的曲也有他自己的一種風格。但老實説,我真的不懂得欣賞:( 從《寂寞星球》到《晚安地球人》再到現在的《快樂很偉大》和《一千個世紀》,這些都是專機裏我最不喜歡的歌曲:( 可是我卻很喜歡那些演奏曲!讓人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冠佑:半首。又是半首。上一次的《超人》和這一次的《香水》。哇靠!差很多leh!!! 完全不同的Feel! 兩首都不錯!不能相比~ 一首很抒情,一首很搖滾。希望下一次能聽到一首完完全全屬於他的作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