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Monday, January 01, 2007

11) 米老鼠

整張專輯最感傷的一首歌。對我來説,是一首非常典型的怪獸作品。但也是一首非常非常典型的日式搖滾。這讓我不禁想要問 “怪獸是不是很常聼日本歌啊?”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超級像一首日語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聼過TOKIO 的《牙刷》。TOKIO 的主唱就是我偶像,濱崎步的男朋友 :p
OK anyway~~
阿信只有參與這首歌的詞的部分。其他的配樂,和聲等都沒有他的分。可是真的,真的已經夠了。
你也許會覺得 “米老鼠!一定很可愛吧!” 哈! 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是一首悲到不能再悲的歌。是唯一一首讓我掉眼淚的歌。

“一身黑皮膚 白手套紅短褲
一雙大大耳朵 隨時在 向人打招呼

他是我朋友 陪我笑 陪我哭
尤其是當我 當我最無助 有他 聼著我傾訴

摩天輪停住 咖啡杯不跳舞
孩子練習著 讓悲傷麻木 快樂 也開始麻木

夢中 城堡裏面跳舞
醒了 世界依然殘酷

以爲我愛著孤獨 以爲自己不會迷路
以爲自己跟自己 再不用誰照顧

以爲我愛著孤獨 卻又 崩潰的無助
誰能讓我擁抱著 盡情的哭
讓我唯一的朋友 不是老鼠”


我想每一個人都曾經有過這首歌裏所描述的孤獨和無助吧。正當你想盡辦法讓悲傷麻木的同時,你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對快樂麻木了。你能夠想象一個對快樂麻木的人是多麽痛苦的嗎?

2 Comments:

Blogger JY said...

this song was highlighted in the papers (zb) 2 days ago....

yes...is quite a sad song...seems so helpless at times....

mickey mouse better than us....he got minnie, donald, daise they all....but the one in the song only got mickey...

sad sad sad

5:01 PM  
Blogger xiNyi said...

谢谢你,然我注意到这首歌!我还在消化着张很棒的专辑。

2: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