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Monday, February 27, 2006

今天上學可以算是比較輕鬆的了~ 除了講堂課,其餘三小時的輔導課都好像是在玩遊戲。
雖然閲讀材料連印都沒印,導師還是笑臉迎人。真的好感激她哦~
既然是中國通史的輔導課,當然少不了幾位來自中國的同學的臨場發揮。
還記得兩個星期前,我寫了一篇有關于中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戰爭"嗎?
今天也有另一場戰爭,但是中國對中國。

我非常受不了那位自以爲懂得很多,對他所閲讀的文獻都感到極爲不爽的同學。
首先,他說他對 "中古" 這個詞彙很懊惱,說什麽他以前讀歐洲史也沒有看過這個詞。(誰管你有沒有看過歐洲史啊?靠!)再來,他還說如果這個詞彙真的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的話,他不可能沒聼過!!! (!@*&#@^#*$| 你沒聼過不代表它不存在!!! 你以爲你是誰啊?靠靠!!!)
我聽到這裡已經覺得極度反感,但是我忍!!!
沒想到後來他又滔滔不絕地發表自己那令人聼了想一巴掌甩過去的演説。
對於中國學者寫的歷史材料,他說 "都不知道他們的真實性有多少"。西方學者寫的,他說"這些西方人根本對中國人有偏見。" (你那麽棒,下一代的歷史文獻靠你了!! 靠靠靠!!!!!)
説道這裡,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雖然,今天上課的材料我沒印也沒讀!! 我真的沒有辦法聼他在這裡任意地提出他那些不負責任,沒經過大腦的言論!!!
不用任何歷史背景,也不用任何唬人的字眼,我只是以基本的邏輯指出了他那自相矛盾的論點。我想他意識到自己矛盾的地方了。他想反駁我,可是結結巴巴的,一時間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麽。接著導師插手,結束了這場,在我看來,無聊的鬧劇。

雖説是一場鬧劇,我卻也了解到一個道理。不論你認爲你是多麽地有學問,有道理,切記點到爲止。輕則傷了與周圍的人的和氣,重則自己遭到厭惡,這又何必呢?

陣亡到數進入最後階段:11小時 ><

2 Comments:

Blogger JY said...

一山還有一山高.....
有些人以為處在高峰時,絕非如此...
如不是所在的山峰太低盼不到更高的山峰,不然就是不願去接受還有更高的山的存在....

9:17 A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yah loh... but seems like there are more n more such ppl ard... :(

10: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