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Monday, May 02, 2005

朋友--对你来说是什么?

你们有没有想过呢?究竟朋友对你来说, 是你生命中除了家人以外的靠山? 是当你遇到困难时的救兵? 是当你有满腔怨怒, 让你发泄的垃圾车? 又或者朋友对你来说,只不过是在你的每一段人生旅途中遇见的过路人? 有空的时候向他发一发简讯或电邮? 还是说,只有那些不会泼你冷水,不会责备你,有好东西和你分享的人,你才会把他当朋友?

我也不知道我是否算得上幸运。 在我的这21 年里,认识的人不少, 但是他们全都是我的朋友吗? 我不知道。 因为在我还来不及更近一步了解他们时, 他们已经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 这些年来,我发现我身边, 称得上朋友的, 真的没有几个。 我其实也不需要很多, 只要几个真心对我的就够了。 难道就那么难吗?

曾经, 朋友占据了我生命的一大部分。 但是, 随着年龄的增加, 加上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对“朋友” 这两个字有了新的定义。对我来说, 朋友不是竞争对手, 不是和你比较谁的成绩比较好, 谁比较受欢迎, 谁比较漂亮,谁比较帅,谁身材比较好, 谁比较有钱, 谁能够较到比较多朋友等等等。不是让当你犯错时就把责任往他身推的人, 也不是让你在他背后捅他一刀的人 。 朋友更加不是在你找不到适当人选去逛街, 去玩时的后备轮胎。 你是以上所述的人之一吗? 如果你是, 我知道我没资格说什么, 但我真心地恳求你不要再这么做了好吗? 因为, 你真的会非常严重地伤害到那些真心真意对你的朋友。

当然, 人非圣贤。 每一个人都有缺点。 在这世界里,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完完全全地接受你这个人。 你也不可能遇到一个让你一句怨言都没有的人。 所以, 有些时候, 对朋友有什么不满, 不应该马上就去向第三者投诉或者对他破口大骂。现在你受不了他, 那你有没有想过他也会有受不了你的时候呢? 如果你仔细地观察周围的人, 不难发现到大家身边的好朋友都是在人生最近的阶段里认识的。 有多少人还能和小学, 中学的朋友常常碰面, 结伴出门呢? 人似乎都是喜新厌旧的。 当认识了新的, 有趣的朋友, 他现在的朋友, 渐渐地就会成为过去式了。有一些人, 他们认为自己的朋友很多, 没有必要去忍受任何让他受不了的人。 我觉得这些人是可悲的。 因为他们永远都在逃避, 永远都学不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 永远都不会知道朋友的可贵, 也永远不知道朋友是什么。

我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 “ 我们这个年纪, 能够交朋友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现在失去的朋友, 以后很难再把这个位子补上了。 所以, 要珍惜你眼前的所有朋友。” 我现在把这句话送给大家。 另外在加一句。 “尤其是那些真心真意对你的朋友。”

请大家不要误会。 我只所以写了这篇语录并不是遇到了什么让我难过伤心的( 就算有, 也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这真的只是我有感而发写的感想。 如果你觉得写得还不错, 我在这里对你说声谢谢。 但如果你觉得写得不好, 那很抱歉, 让你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3 Comments:

Blogger cRy0L|tE^ said...

*clapz clapz*! heh.. guess what.. i was starting to write sth lydat den i saw urs.. u noe i tyoe chinese v slow. hahaa i dun need to write liao.. hahaha viewpt same... woohhooo~~ wo zhi chi ni!

12:52 P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wahaha.. thank you thank you really ah.. I stayed up till 1+am typing this loh.. super tired... I think its still not very good lah.. must improve on it the nx time! haha...

2:20 PM  
Blogger cRy0L|tE^ said...

hahaha my chinese also getting more and more.. cannot make it lar.. i write chinese gan xiang/wen zhang now tkae SUPER LONG!! not like last time sia.. last time not v li hai liao now even worse!!!

3: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