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Wednesday, August 17, 2005

憨人的國語版

靠~
我都不知道是要哭还是要笑~ 我生平喜欢的第一首闽南(福建)歌居然要出华语版。。。
事隔 6年,还以为他们不会有华语版,结果还是。。。 HAI~~~
当我想到 "永远的永远" 的华语版,(也就是 "闯") 的时候,我真的不想有一首华语版的 "憨人" 阿~

让你们先看看歌词。。。

"咸鱼" (你告诉我啦!是要哭还是要笑??)

我是一只咸鱼 不想承认 也不能否认
不要同情我笨 又夸我天真 还梦想着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 还是只咸鱼 输得也诚恳
至少到最后 我还有咸鱼 不腐烂的自尊

我没有任何天分 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 不是蠢 我将会证明 用我的一生

我 如果有梦 有没有错 错过才会更加明白 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 如果有梦 梦要够疯 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总会有一篇 我的传说

我不好也不坏 不特别出众 我只是敢不同
我的人生就是 一错再错 错完了再从头

也许放弃掉一些 活得更轻松 我却不再是我
我不愿一生 晒太阳吹风 咸鱼也要有梦

有一天有我的天空

做我的英雄 在我的天空 我知道你懂 知道你会懂 耶~


看吧~ 这就是华语版的 "憨人" 。。。

的确,"憨人" 的旋律非常好听,也是当初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好的旋律也因该让更多人知道。。。 但是,我想也是因为它的词的配合,才得以把整首旋律衬托得那么棒吧。。。 HAI~~~
我还没有听到这首华语版的 "憨人"。。。 可能还能有一丝希望 *pray hard*
我现在只能希望他们演唱会的时候,不会唱这个版本 :/

PS: 你们说以后会不会也来一首华语版的 "志明与春娇" 啊?? 不要说 "不可能啦~" 因为当初这就是我对华语版 "憨人" 的反应。。。 :(

So, 我应该是要哭还是要笑呢??

5 Comments:

Blogger cRy0L|tE^ said...

gong lang is 2nd album de... 5 years onli... budden when they wrote it is another thing ba...

11:00 P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oops! yah hor~ i forgot its 2nd album! Its zhi ming n chun qiao that is in 1st album!
hai~~ now I can only hope that maybe after a diff bian qu, it will have the chinese feel as well~

11:36 PM  
Blogger JY said...

you realise that ashin already dropped hint liao...at the final home concert...he said the below:

人没有了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两样.
纵然咸鱼翻身还是咸鱼,可是我还是要做梦.
我还是要做梦.
我还是要做梦.

9:35 AM  
Blogger Andrea Ng said...

But I nv expect it to be a chinese version of Gong Lang :(
Nvm lah~ maybe my reaction is too big liao~ Maybe it will turn out to be as nice as Gong Lang or even nicer?? *hoping*

12:03 PM  
Blogger JY said...

well, i think most of us would compared against the original version lah...

i admit the hokkien one left a very deep impression...but just hope we can treat this one as a whole new song without much comparision..and hopefully it turn up nice.

3: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