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MetaData$

Friday, June 27, 2008

只要真心地付出,幸福就會來敲門?

"因爲我沒有朋友" - 我這陣子最常說的一句話.

很多人都以爲我在開玩笑. 可是每當這句話從我嘴裏說出時,我都是認真的.
本人性格相當孤僻,不喜歡交新朋友. 我覺得維持一段友誼是費時費力的. 而且付出到底也不見得能得到多少回報. 我也打從心底真心地認爲,能成爲我朋友的人都是天地下最好的人.因爲他們容忍得了我的缺點和脾氣. 雖然偶爾還是會失望~ 我想會感到失望是自己活該吧. 如果我沒有期望又哪來的失望呢? 對待朋友不應該都是沒有什麽期望的嗎?

這些年來,我學會放下了. 心裏一直盤算著的人是永遠都不會快樂的. 可是容許我在今天發一個小牢騷:
擁有駕照以來,我都是不吝嗇地載送大家. 尤其是過了半夜,搭計程車很貴,只要我有車,不管大家的家有多遠. 就算市區離我家只有10分鐘,我還是會花30分鐘,不在乎車油錢,先把你們送回家. 當然這是我自願的. 因爲我覺得這是我對朋友的一種關心,也因爲你們是我朋友,所以我義不容辭. 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習慣了. 我從來沒有介意過. 就算我得騙我父母說我沒有送你們回家,就算父母一直罵我笨. 可是我卻認爲朋友之間不應該計較這些. 那我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嗎? 如果有車的人是你,你也會如此嗎? 我一直都以爲你們也會. 但是我今天才意識到,其實未必. 不是說我會和你計較你有沒有送我回家. 你們應該知道我一定不會答應的. 我失望的是,就連隨口問一聲都沒有. 好朋友,好姐妹,原來是我自己一廂情願.

當然,我不會因爲這件事就停止我的習慣. 這是我對你們的付出. 至於能夠得到多少,I don't care. 因爲我珍惜你們. 就算我沒有你們的男朋友重要,I still love you guys! 而且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有人會看到我的付出,有人會知道我的用心. 只是,我能等到那一天嗎? 幸福真的會來敲門嗎? I can only pray...

PS: 不是因爲我天生把錢看得不重要,整天把車開來開去不是我愛炫耀,不是因爲我時間多可以為任何人東奔西跑,不是因爲我喜歡等人所以不介意人家遲到.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做得到. 而我之所以辦得到,只因你們對我很重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